创客——为孩子点亮梦想的天空

2018-05-15 16:30:28  有次阅读

参会领导出席开幕式

参会领导出席开幕式

五月骄阳,万物盎然。2018年5月14日,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迎来了2018“点燃梦想、创造未来”首届创客嘉年华活动。河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一处处长张怀君、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曲海涛、郑州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助理樊俊民、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基础教育负责人乔健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众意路小学校长王艳娟讲述了学校创办本次活动的意义在于培养创客文化,参与创客实践,鼓励“众意学子”热爱科技、乐于分享,提高创新思维和科技素养。学校也将全力支持和培植敢于创新、勇于创造的人才,积极为每一个孩子搭建发展的平台。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基础教育负责人乔健充分肯定了众意路小学在创客活动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并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挥创造潜能,走进创新的殿堂,走向未来,走向世界!最后,河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一处处长张怀君宣布众意路小学2018“点燃梦想、创造未来”创客嘉年华活动开幕!

启动仪式后,众意路小学师生观看了创客节目会展。科学魔术秀充满了神奇,无人机在空中尽情飞舞,机器人随着音乐舞动着四肢。有趣而神奇的表演牢牢地抓住了每个孩子的心,带给了他们前所未有的创客体验。

       随后,二至五年级的全体师生分别来到创客造物区的11个区域,动手体验发光二极管创意造物 、蜂鸣器创意造物、震动马达创意造物、 3D打印笔创意造物、木工创意造物、机器人搭建赛等 。参加此次创客造物的老师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创客教育融合了“学习动机”,“学习情景”,“团队协作”,“及时反馈”等教学原理于一体的学习形式,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下午,一二年级的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整齐而有序地来到升旗广场,参观无人机、编程、机器人、3D打印等展示。放眼望去,升旗广场俨然成了一个大的室外“科技馆”。老师讲解作品的创作原理和过程,孩子们看着这些作品,七嘴八舌地讨论着它们的神奇之处,并亲手拨动开关,探视着它们神奇的效果。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对科学和创客更加感兴趣,以后会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去探索科技的奥秘!

王艳娟校长对学校在创客教育领域的发展充满期望,她表示学校将会成立创客社团,搭建创客空间,积极探索创客知识普及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把创客“搬”到学校,把创客“搬到”课堂。她希望每一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其中, 行动起来,用激情和活力,把创想变为现实,燃起心中智慧和科技的绚丽火花。相信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孩子们心中智慧的星光定会汇成璨烂的银河!



图/文: 众意路小学 向广芝 李艳静 姜会雁 马彦丽/王艳娟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