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少先队基础建设 培养新时代好队员

2018-05-18 12:53:30  有次阅读

中队辅导员认真聆听刘孟琴主任点评

中队辅导员认真聆听刘孟琴主任点评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要求,2018年5月16日,河南省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刘孟琴、郑东新区教文体局李晓阳和莫彦华老师及郑东新区各学校大队辅导员一行三十多人来到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检查郑东新区少先队基础建设创建活动。

首先,检查人员参观了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的少先队阵地建设,接着观摩了学校的志愿者服务社团、自护自救社团、经典诵读社团、合唱社团、管乐社团、美术社团、足球社团等校级、年级或中队社团。而后,众意路小学大队辅导员李丽老师对2017年学校少先队工作做了汇报。随后,全体辅导员又查看学校的少先队工作档案,辅导员交流发言、刘主任点评等环节。大家对众意路小学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规范清晰的档案整理和严谨有序的接待流程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存在的问题也给予了中肯、有效的指导。副校长姜会雁代表学校做了总结发言,衷心感谢大家对学校少先队工作的表扬与肯定,大家的认可与赞扬是促进学校的少先队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动力。

此次少先队基础建设创建检查活动,对众意路小学加强少先队工作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督促众意路小学少先队员的健康发展,为培养新时代的好少年奠定基础。

图/文: 众意路小学 王国学 李丽 姜会雁 马彦丽/王艳娟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