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火炬代代传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2018-05-24 12:28:34  有次阅读

小主持人正在主持入队仪式

小主持人正在主持入队仪式

2018年5月22日上午,“星星火炬代代传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一年级亲子入队仪式”在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升旗广场举行,一年级四百七十多名小学生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队员。

一年级全体学生和家长手牵手有序进入会场,他们一张张小脸洋溢着激动与兴奋,满怀入队的期待。随着小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入队仪式拉开了帷幕。

入队仪式上,学校礼仪员为中队辅导员佩戴红领巾;大队辅导员李丽老师宣布新队员名单;家长为孩子佩戴鲜艳的红领巾并为孩子送上了具有纪念意义的礼物:一本书、一个闹钟、一些学习用品等。老队员代表王谦瑞表达了对新队员的欢迎;一七中队的王一帆作为新队员代表发言,用稚嫩的声音表达成为一名新队员的喜悦与决心;河南省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庞晓戈作为家长代表发言,她说“这是孩子人生中一次意义重大的、激动人心的时刻,在光荣的队旗下,在星星火炬的见证下,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的特殊的日子里,孩子们又迈开了新的一步。作为家长能和孩子一次经历这美好的时刻,是光荣的、激动的也是难忘的。非常感谢学校组织这次有意义的活动”;副校长姜会雁为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并授中队旗。在大队辅导员李丽老师的带领下,全体新队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最后,众意路小学校长王艳娟讲话,她向新队员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希望:戴上红领巾,就要用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好队员。

整个入队仪式规范有序,洋溢着浓浓的温暖之情。通过这次活动,加强了众意路小学少先队组织力量,教育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传统,培养学生积极进取的精神,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自豪感,同时也展示了新时代众意路小学少先队员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文: 众意路小学 向广芝 李丽 姜会雁 马彦丽/王艳娟 审核:孙登科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