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郑东新区国际教育峰会嘉宾到众意路小学参观

2018-05-25 17:47:52  有次阅读

一起听课  一起分享

一起听课 一起分享

2018年5月24日,首届郑东新区国际教育峰会在郑州汇艺万怡酒店隆重开幕,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王艳娟校长在本次论坛上做了精彩发言,向国际教育同仁们详细介绍了众意路小学“领导力课程”校本化实施与开展情况,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5月25日下午,19位国外教育专家团成员来到众意路小学参观访问。校园内绿树成阴,走廊、教室处处营造着课程环境,浸润着儿童的心灵。“七个好习惯树”,时时提醒、处处督促孩子践行好习惯。“领导力角色”照片墙使孩子们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班级心愿墙”展示了每个孩子内心的愿景。专属的“情感账户”装满了孩子的信件,他们学会了积极表达、主动交往。

接着,陈苗苗老师为大家展示了一节生动活泼的领导力课程《互赖的生活》。课堂上,学生在创设的情境中进行表演,在游戏中获得体验,在体验中养成品格。同学们一起制作了班级链,在制作过程中,懂得了在一条锁链中,每一环都会使锁链变得更加坚固,一环环相互依赖。这节课获得课程专家的热情称赞。

众意路小学在有未来教育理念的引领下,以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为工作重心,以素质教育为目标,以优质教育为己任,以国际教育为依托,以培养学生本土情怀和国际视野为目标,坚持国际理解教育在校园内落地。在原有的“三型八维式课程体系”基础上,在一年级率先践行国际课程——美国富兰克林柯维公司的“领导力课程”。经过一学期的实践,取得丰硕成果,众意路小学在培养适应未来学生的道路上,融合创新、积极实践,从未止步!

图/文: 众意路小学 刘玉娟 程丽萍 姜会雁 马彦丽/ 王艳娟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