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烟草 珍爱生命

2018-05-28 16:28:24  有次阅读

乔婷老师在讲解禁烟知识

乔婷老师在讲解禁烟知识

吸烟已成为严重危害健康、危害人类生存环境、降低人们的生活质量、缩短人类寿命的紧迫问题。为贯彻《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第31个世界无烟日活动的通知》[郑教明电(2018)297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对吸烟危害健康的认识,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开展了禁烟宣传教育活动。

为营造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众意路小学充分利用校园宣传栏制作禁烟展板、播放禁烟图片、升旗仪式开展禁烟主题的国旗下演讲、在校园显著位置张贴禁烟标识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2018年5月28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拒绝烟草 珍爱生命”主题队会……一张张因吸烟引起的肺癌、喉癌、冠心病、心脏病、气管炎等疾病的图片,一组组内容详实、数目庞大的吸烟危害数字,震撼着学生的心灵,使他们深刻认识到烟草对人类的危害。通过宣传教育,学生们纷纷表示不但自己要远离烟草,还会通过小手牵大手帮助家长和亲人戒烟,为人类的健康做出自己的努力。

一直以来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非常重视禁烟教育,学校领导、老师带头禁烟,保安、工人等严格遵守。众意路小学在2012年1月就被评为“郑州市无烟单位”,创建了安全、文明、和谐的无烟校园,为学生的健康提供了优良的环境。


图/文: 众意路小学 王国学 姜会雁 马彦丽/王艳娟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