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从“新”开始

2017-08-19 11:34:4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170819110828

齐聚一堂  认真聆听

    2017年8月16日到18日,郑州市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全体教师齐聚学校多功能厅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岗前培训。大家认真聆听了学校外出教师的汇报交流、专家的专业知识讲座及与教师职业相关的着装礼仪培训,旨在更新教育理念,提高教学水平,提升教师形象。

    8月16日和17日上午,学校外出学习教师把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想、所获与全校老师共同分享,传递新的教育教学理念。杨静、乔婷、刘玉娟等六位教师从不同方面汇报了语文学习的收获,带领老师们一起回归文本,追根溯源寻找“真语文”;孙红永、吴向艳等五位数学老师循着数学新的教学方法,以一些试题为例启发老师解题新方法、新思路;龙会敏老师向大家分享了游学新加坡的风土人情、异域风光等内容;代美玲老师代表四位老师做了生动而全面的哈尔滨游学汇报,从中让大家看到了众意路小学老师的才华横溢、果断干练、智慧机敏以及对孩子的细心、爱心、耐心和高度的责任心。

    16日下午,《小学教学》主编殷宪宾做了题为《怎样使教学反思有深度---例谈深入反思的策略》的讲座。他从教师成长的几个阶段、专业成长涉及的几个方面等内容展开讲座,受到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17日下午,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的杨伟东主任从课题研究的方向、专业知识、注意事项等做了详细的讲解,让老师们对课题研究的方向、方法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

    18日上午,心理学卢雪老师从认识自我、认识他人和心理健康等方面让在座的老师们对心理学有了更深的认识。下午,中企资本礼仪学校的陈洁校长为老师们讲解了教师的着装与教师礼仪等相关知识。

    通过三天的岗前培训,老师们在专业知识、教育理念、课题研究、心理健康以及教师形象、礼仪等方面获益颇丰。教育的核心竞争力是教师,教师培训是各项工作中的重中之重。相信在此次培训之后,学校教师会华丽蜕变,推动学校教育教学的迅速发展,努力创造学校的美好未来!

文: 众意路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