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教师展风采 引领教学促成长

2017-09-20 11:40:3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11

             生动有趣的课堂

    为了不断提高学校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能力,促进教研与交流,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骨干教师示范课活动于9月20日拉开了帷幕。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语文组龙会敏老师采用游戏过关的方式,给学生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背诵古诗词、仿写现代诗的积累课,课堂上极大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提高了学生的语文素养;音乐组张慧超老师从感受四季娃娃开始出示了不同季节的照片,通过直观的图片学生不仅认出季节而且还能感受到季节的变化,老师这样精心的安排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更重要的是为后期学习奠定了有效的基础。无论是律动、学新歌、创编,还是乐器演奏,真正做到了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美术组张燕老师讲授了一节河南地方教材课《朱仙镇木版年画》,课堂节奏紧凑,内容详实,从开始的学生的精彩汇报到作业时学生的创意作品,张老师以生动风趣的讲课风格,带孩子感受了我们河南的民间艺术魅力。数学组张勇丽老师讲授了《倍的认识》,从学生喜欢的拍手游戏引入,由浅入深,在圈一圈、画一画的活动中,构建了倍的概念。整个课堂气氛活跃,学习效果良好。

    课后教师们畅所欲言,对课堂教学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评课。老师们表示这些课都完成了预定的教学目标,调动了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课堂气氛活跃。肯定的同时也提出许多建议,要让学生真正成为课堂教学的主体,尽可能地给学生自主学习的机会,自主选择学习内容,自己观察发现……大家在此次活动中共同交流,共同探讨,共同学习,共同成长,也为我们的课堂教学增添了更多的活力,为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 众意路小学 审核:孙登科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