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专家报告 共享精神盛宴

2016-10-27 16:36:53 郑东教育信息网 有次阅读

QQ图片20161024104930

特级教师武凤霞

QQ图片20161024105032

姜会雁副校长做介绍

QQ图片20161024105028

南湖小学校长武凤霞做精彩报告

1

与会领导、教师认真聆听

    2016年10月22日下午,室外秋风萧瑟、寒气逼人,虽然是星期六,郑州市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多功能厅内却是春意盎然、欢声笑语、座无虚席——众意路小学全体教师及郑东新区各兄弟学校的领导、教育同仁400余人为提升个人的专业素养,满怀教育激情欢聚一堂共同聆听江苏省无锡市南湖小学校长,江苏省语文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江苏省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无锡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无锡市社会事业领军人——武凤霞校长的专题报告《优秀教师成长的六个要素》。

    报告会伊始,众意路小学姜会雁副校长为老师们简单介绍了武凤霞校长。接下来,武凤霞校长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与老师们分享了优秀教师成长的六个因素——需求、渴望、责任、学习、特色、研究。武校长在报告中指出,正是自己内心不断、积极向上的需求,让她完成了从班主任到教学名师再到学校管理者的一次次转变,因此每一位教师应从内心深处自己的需求出发激发对教育的真正热爱;并与内心强烈渴望成功的人为伍,结成互帮互助的团队,牢记责任,机会来临时,舍得付出,没有机会时,静下心来呵护自己的根,努力学习,用心积累。

    在谈到优秀教师的学习要素时,武校长详细为大家分享了读懂、背诵、翻译的理论学习方法三部曲,并通过实录还原法、情境填空法等讲述了青年教师怎样学习上课。武校长还指出每所学校、每位教师都要有自己的特色,并为此付出持久的努力,认真研究教育教学中的各种问题,才能在专业成长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最后,武校长以肖川老师的《心存感激》结束了本次报告会。她那谦逊、感恩的人格魅力和努力、负责的敬业精神多次赢得了全场教师的热烈掌声。大家一致认为,武凤霞校长结合自身的成长,以富有哲理的语言,发人深省的故事,鲜活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为我们诠释了做人、做事的真谛。武凤霞校长的报告让老师们在思维碰撞、心灵冲击的同时,更唤起了大家对教育的重新思考,对人生的深刻感悟,对自身价值的定位,重新审视自我。更让老师们进一步开阔了眼界,提高了境界,增强了动力,为自己今后专业化成长指明了方向,也会对东区的教育及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产生深远的影响。

 

文: 众意路小学 审核:刘杰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