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支教做奉献 家人看望送温暖——众意路小学校领导赴周口市扶沟县看望慰问支教教师

2016-10-27 17:19:3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DSC_7860

王艳娟校长一行查看段兰兰老师的班级

DSC_7931

大家一起在段老师的宿舍嘘寒问暖

DSC_7885

亲,给您送上一个“暖冬”来!

DSC_7916

把温暖送到“家”

DSC_7964

再一次关心、叮嘱

DSC_7979

两所学校领导老师合影

    阴雨连绵不断,气温持续走低,但是看望慰问学校支教老师的行程仍然继续进行。10月27日上午,在王艳娟校长的带领下,郑州市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领导、教师代表一行5人奔赴周口市扶沟县回族小学看望慰问在那里帮扶支教的段兰兰老师。

    早上六点半,一行五人准时从学校出发。雨中的初冬清晨显得格外阴冷,但大家心中却是温暖如春,都期盼着早点看到段兰兰老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雨中苦行,终于到达目的地。段老师远远的出门相迎,“家人”相见分外亲切。

    在扶沟县回族小学会议室,该校领导首先向王校长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对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段兰兰老师在此工作、生活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王校长代表众意路小学向回族小学领导一段时间来对段老师的关心照顾表示感谢,同时提出了两所学校今后互帮互助的计划设想,这得到了回族小学领导的积极回应。

    随后,王校长一行来到段兰兰老师所任教的班级和宿舍里,进一步查看了解她在这里支教的工作、生活情况。当走进段老师的宿舍,大家深深的被触动了,在简陋的居住条件下,段老师克服种种困难毫无怨言的在此帮扶支教。面对学校领导的关心问候,段老师说的最多的话是“挺好,我在这里挺好,请领导放心。”

    最后,校领导为段兰兰老师送上精心准备的棉被、电水壶、电热器、牛奶、方便面等物品,希望能给段老师今后的支教生活增添一丝温暖。临别时,王校长更是再三叮嘱:“众意路小学永远是你的强大后盾,在外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工作生活中努力克服困难圆满完成帮扶支教工作。”

    段兰兰老师割舍下年幼的孩子、舒适的生活环境而义无反顾的参与帮扶支教,这不仅仅是一种无私奉献精神,更是众意人始终倡导和践行的“责任担当”精神的体现。相信在段兰兰老师的行动感召下,定会有更多的人投身到帮扶支教中,尽自己的一份责任和担当,为教育事业增添一份希望。

 

图/文: 众意路小学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