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情 中国梦

2017-10-23 16:08:5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702372922860925363

参观校园文化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2017年10月20日下午,“华文教育示范学校和华教机构负责人华夏行”参观交流团的31名海外华校董事长、校长、华文教育机构负责人来到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参观交流,受到了学校领导、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在小讲解员的带领下,客人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众意路小学的校园文化环境。小讲解员们用英文对学校校园文化建设进行了全程讲解,客人们对同学们流利、标准的英语口语交流赞不绝口。

    众意路小学的美术剪纸社团和花样跳绳社团是学校的品牌社团更是学校的名片。客人们被向广芝老师和孩子们一幅幅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所折服。中国传统剪纸艺术历史悠久,客人们表示,这种艺术形式易于实施,带回去给华人孩子学习,应该是一门有趣、有意义、受孩子们欢迎的课程。王磊老师和孩子们共同展示了一节花样跳绳课。课堂上,同学们将平日里学习的各种花样跳绳技能向来宾展示,客人们也忍不住融入其中跳了起来,一起与孩子们感受跳绳的乐趣。

    鼓声震天迎接八方宾客,戏曲武术传承华夏精神。童声嘹亮畅想美好未来,四海同根共创伟大中国梦!最后,客人们观看了老师和学生们带来的具有中国特色的文艺节目,并向众意路小学赠送了礼物。

    华夏情,中国梦!通过此次文化交流活动,中华儿女的心紧紧地连在一起,四海同根,华夏儿女共同努力,早日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文: 众意路小学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