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 传承文明

2017-10-27 10:11:4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DSC_0983_副本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传承中华美德,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2017年10月26日,郑州市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举办了一场以“保护环境,传承文明”为主题的道德讲堂,由张会玲老师主持。

    讲堂从目前人类面临的环境污染问题讲起,大家首先观看了高龄老人广场捡拾垃圾的视频故事。随后,宣讲人杨红霞老师讲述了本校闫万杰老师带领学生清理校园内口香糖污渍的故事。接着,讲堂围绕“开场三问”“唱道德歌”“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想”“送祝福”“向德鞠躬”“做一件善事”八个环节有序展开,引导同学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用实际行动创建美丽校园,保护我们的地球家园!

    通过此次道德讲堂,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得到了很大提高,对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加入环境保护工作中,争当环保小卫士,争做文明小先锋。

 

文: 众意路小学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