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暖真情

2017-10-31 16:06:5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DSC_1028_副本

三一班中队的学生作品展示

     夕阳无限好,敬老暖真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浓厚的重阳节日氛围,2017年10月30日,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手抄报展评主题队会活动。

    为了开展好本次主题队会,学校在上周就提前发出通知,号召全校学生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利用周六、周日时间制作关于重阳节孝老、爱亲的手抄报,用图文并茂的艺术形式来表达对老人、长辈的节日祝福,弘扬传统美德。在主题班会上,对同学们的手抄报作品,通过学生自己讲解、老师点评、同学互评等多种形式进行了交流展示。一幅幅作品,有的表达了对老人的尊敬,有的抒发了对长辈的感恩,有的则是对敬老美德的歌颂……虽然显得有些简单、稚嫩,但却透出朴实和纯真,是孩子们向善、向美感情的真实流露。

    此次手抄报展评活动,是对广大少年儿童的一次生动的品德教育,是对孝老、爱亲中华传统美德的优良传承。

 

 

文: 众意路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