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河长制”主题班会 加强水资源环保教育

2017-11-13 01:27:3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副本

杨红霞老师在主题班会上讲授“河长制”知识

    为教育少年儿童从小树立环保意识,防止生态的进一步恶化,重现碧水蓝天美丽家园,2017年11月13日,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开展了“河长制”主题班会,进行了生动的水资源环保教育。

    随着我国人口与经济的迅速增长,由于对水资源的管理不善,一些工农业毫无控制和不可持续的水资源攫取,导致我国的水资源严重减少和受到污染,直接影响到生态平衡的和谐发展。为此,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于2016年12月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在主题班会上,全校班主任老师带领学生认真学习、了解“河长制”的相关知识,用身边真实的案例分析目前我们所面临的水环境现状,引起了同学们的深深思考,学生们充分认识到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通过开展此次“河长制”班会课,不仅提高师生的环保意识,更激发了孩子们作为未来社会小主人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为培养合格的社会公民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文: 众意路小学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