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意路小学开展“百善孝为先”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2017-11-14 14:37:3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3N5A3942_副本

百善孝为先

    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做人的责任,是立身的根本。要做一个好人,一个善良的人,一个合格的社会公民,首先就要做到孝。2017年11月14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在学校二楼大会议室举办了一场以“百善孝为先”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此次活动由学校大队辅导员李丽老师主持,六年级200名同学和20多位教师参加了活动。

    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讲堂围绕“开场三问”“唱道德歌”“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想”“送祝福”“向德鞠躬”“做一件善事”八个环节展开。张彩霞老师讲述了自己的学生孟佩杰的孝心故事:8岁开始照顾瘫痪的养母,直至后来带着养母上大学,12年来不离不弃,细心照顾老人,展示学子至真至纯的孝心美德!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师生!在“谈感想”环节中,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做个有孝心的好孩子,学会尊敬孝敬、体贴长辈。

    通过此次道德讲堂,孩子们增强了对“孝”文化的理解和认识,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了正能量,收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文: 众意路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