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课异构 各美其美

2017-11-15 11:41:0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图片1

刘玉娟老师的课堂

    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研究,探讨“同课异构”带来的不同的课堂教学效果,促进语文教研的深入发展。2017年11月14—15日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刘玉娟、张晓双、李源净三位教师展开了“同课异构”课堂教学大比拼。

    做课老师格外重视这次切磋的机会,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呈现出来的课堂也是精彩纷呈。三位老师采用不同的构思、不同的教法,以不同的教学风格演绎着一年级的《语文园地五》一课。刘玉娟老师的课教学设计精妙,大量图片和卡片丰富了学生的想象力,加强了听说环节,训练了学生语言,拓展了学生思维;张晓双老师仔细钻研教学课标和教材,基于学情精心设计教学方案,在学生原有的基础上充分发掘学生的向学力;李源净老师教学语言优美生动,富有激情,感染力强,把下面听课教师也带入了情境,体现了智慧的语文教学,同时也夯实了学生的识字教学的基础。三位老师各美其美,通过不同的教学设计精彩地演绎了“同课异构”课堂教学,为本次活动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在随后的交流研讨中,三位老师进行了教学意图的阐述,其他语文教师结合三节课作了点评,结合三节课的特点,大家都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此次“同课异构”精彩的课堂展示和研讨交流使每一位教师开阔了教学视野,进一步提升了语文教学新的理念,也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面对面相互交流、相互沟通的平台。
 

文: 众意路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