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意路小学开展冬季传染病预防主题班会

2017-11-21 16:05:3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405920090105207124

众意路小学开展冬季传染病预防主题班会

    冬季是传染病的易发期和高峰期,为了确保学校能够及时、有序、高效地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类传染病,保障师生的身心健康。2017年11月21日,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开展了“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主题班会,班主任老师对学生进行了常见传染病的表现及预防教育。

    寒冷的冬季是流感、水痘、手足空、麻疹等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教室又是学生密集的场所,小学生的抵抗能力相对较弱,易感染流行的传染病。本次主题班会,班主任重点向学生讲述了流感、手足口、水痘等传染病的传播途径、临床症状、预防措施等内容,并提倡师生做到“勤通风、晒衣被、洗净手、吃熟食、喝开水”,注意个人卫生,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身体不适时及时就医。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使全体师生对传染病预防知识有了更多了解。

    众意路小学还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黑板报、宣传栏、安全教育平台、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对师生进行冬季传染病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增强师生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保障。

文: 众意路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