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交流共成长 专家指导促发展

2016-12-08 19:47:1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5072

刘真老师生动有趣的课堂

月利 (2)
 
赵佳音老师风采奕奕
 
月利 (1)
 
认真专注的赵月利老师
 
IMG_5305_副本
 
李兴华主任做精彩点评
 
主编 (1)
 
《小学教学》殷现宾主编做总结
 
 
    2016年12月7日上午,《小学教学》殷现宾主编与安徽砀山实验小学的老师一行24人来众意路小学参与听评课活动并指导工作。

    众意路小学本学期在“名师引领课”、“教研组长引领课”之后,本周继续进行“青年教师达标课”。在这次的听评课活动中,青年教师赵佳音、刘真、赵月利三位教师为大家呈现了三堂研讨课,赵佳音老师采用读写结合、以读促悟的教学方法带领学生走进了《富饶的西沙群岛》;刘真老师执教的二年级语文《“红领巾”真好》,识字写字、读文背诵、拓展延伸,扎实有效;赵月利老师在数学课堂上大胆放手,以游戏的方式让学生发现、探索。

    接着,众意路小学教务处方新颜主任随后安排了听评课活动,执教老师先进行说课,她们认真总结所执教课程的得失,同组人员以“教学评的一致性”为着眼点,分别就作课老师的教学目标设定、目标实施和目标达成度三个方面进行评课。在众意路小学“真教、真学、真研”教学思想指导下,评课教师开诚布公,真诚指出课堂问题并提出自己的疑问供大家探讨。

    最后,砀山实验小学李兴华主任以真诚、幽默的话语对作课教师和学生做出了高度评价,赵佳音老师具有先学后教,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理念,学生朗读写作训练有素;刘真老师教学有方,是一位有智慧的老师。殷主编讲到,赵月利老师在数学课上让学生动手操作,激发了学生的创造性,还为作课的青年教师提出了建设性的宝贵意见。

    在这次活动中,青年教师在课堂上得到了锻炼,两校教师在交流中得到提高,专家领导的指导更为众意路小学的发展成长起到了促进作用。
 
 

 

文: 众意路小学 审核:李姗姗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