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进校园 弘扬优秀文化

2017-12-08 09:54:5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DSC_2532_副本

龙会敏老师讲解花鼓戏的流派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国戏曲艺术的传承与发展,让学生领略中华戏曲艺术的魅力,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积极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2017年12月7日下午在全校举办了第二期“戏曲进校园”之“走进花鼓戏”主题班会。

    在此次班会中,41个班主任老师带领学生围绕“花鼓戏”展开学习。从花鼓戏的起源到音乐风格,从剧种唱腔到角色行当,从代表剧目到戏曲名角,多角度介绍花鼓戏,使学生对该剧种有了较清晰的认识。最后,学生们欣赏了花鼓戏经典名剧《刘海砍樵》,并跟着伴奏进行了演唱。

    通过本期的“戏曲进校园”之“走进花鼓戏”主题班会,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祖国传统文化——戏曲的热爱之情,为众意路小学浓郁的校园文化增添了艺术气息。

文: 众意路小学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