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风--黄梅戏

2017-12-19 13:25:2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2_副本

刘海萍老师在讲解黄梅戏

    黄梅戏,又称黄梅调,与京剧、越剧、评剧 、豫剧并称“中国五大戏曲剧种”,深受人们的喜爱。2006年5月20日,经国务院批准黄梅戏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国戏曲艺术的传承与发展,2017年12月18日,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继续推进“戏曲进校园”活动,在全校举办了第四期“戏曲进校园之中国风——黄梅戏”主题班会。

    在此次班会中,41名班主任带领学生展开了对“黄梅戏”的学习,从“历史起源”讲到“发展历程”,围绕“花腔、彩腔、主调”三大腔系剖析了它的唱腔流派和艺术特点,最后欣赏了优秀代表剧目《女驸马》和《天仙配》唱段,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艺术情感体验。

    本期的“戏曲进校园”主题班会活动,进一步激发学生对祖国传统文化——戏曲的热爱之情,弘扬祖国的传统文化,促进学校美育教育的蓬勃发展。
 

 

文: 众意路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