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开展中队辅导员专题培训

2017-12-20 11:35:3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DSC_4316_副本

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大队辅导员李丽老师讲课中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中队辅导员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中队辅导员的专业能力和工作水平,2017年12月20日下午,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开展了中队辅导员培训。

    首先,大队辅导员李丽老师带领中队辅导员学习了少先队专业知识。接着,李老师针对如何更好地进行中队建设进行培训,要求各中队配齐并用好中队红领巾、队旗、队徽等标志标识,在教室体现少先队组织文化内容和元素,建好中队园地,鼓励中队辅导员开展有特色的红领巾社团活动,组织学生参与到社团建设,学生自己为社团起名字、画LOGO、定口号、做游戏、搞比赛,自主开展红领巾社团之间的成果展示。

    培训会上,李老师还对“如何开展少先队主题活动”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中队辅导员受益匪浅,特别是对刚参加工作不久的新教师起到了引领作用,为进一步扎实有效开展中队活动提供了有利保证。

    通过此次中队辅导员培训,提升了众意路小学中队辅导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对学校少先队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文: 众意路小学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