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包饺子 温情满校园

2017-12-21 15:42:1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DSC_3673_2

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的同学们在包饺子比赛中

    冬至,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我国周代的新年元旦,是个非常重要的传统节日和节气。俗话说:“冬至到,吃水饺。”为了继承传统、弘扬民俗文化,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在冬至来临之际,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举办“传承传统文化---迎冬至包饺子”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2017年12月21日上午,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的校园里洋溢着一片温暖、祥和、欢乐的气氛。学生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开展冬至包饺子活动。学生从家里带来饺子馅、面团、擀面杖,分小组围在一起展示自己的厨艺。他们有的揉面、有的切段,有的擀面皮、有的包饺子......大家配合默契,通力合作,包出了元宝、月牙、大头娃娃等各式各样的饺子,有的个大肚儿圆,彰显出北方的大气与豪爽,有的精致美观,呈现出南方的清秀与灵动……一双双小手忙得不亦乐乎,一张张小脸儿兴奋得合不扰嘴。当热腾腾的饺子出锅,同学们赶紧送到办公室让老师们品尝,看着老师们津津有味地品尝和竖起的大拇指,孩子们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冬日的校园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洋溢着家的温暖!

    冬至包饺子是众意路小学的传统项目。通过此次活动,既传承民俗文化,又增强同学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提升学生的劳动实践能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是一举多得的良好教育方式。

文: 众意路小学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