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联合保平安 消防教育进校园

2017-12-26 10:50:2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DSC_4399_副本

郑东新区消防大队王菁铃警官在进行消防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加大消防教育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联合郑东新区消防大队为师生们进行消防教育。

    郑东新区消防大队王菁铃警官在多功能厅对师生进行了消防知识讲座。首先,王警官对在“郑州市儿童消防绘画、作文、书法比赛”中获奖的同学进行了颁奖。接着,王警官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结合学生生活、学习的场所,从如何减少身边的火灾隐患、自防自救、不破坏消防设施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和学生们息息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强调了在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的安全事项,提醒师生在宾馆、酒店住宿时,要先查看消防通道,并现场演示如果出现火灾,如何正确逃生。

    同时,消防大队的消防宣传车在校园内进行消防安全宣传。首先,师生们观看了消防知识宣传片。接着,消防警官对师生进行消防知识讲解,并解答学生们提出的消防自护自救问题。“今天的活动很有趣,学到了许多消防知识,在以后如果遇到类似情况时,我就会正确处理。”在场的学生这样说。

    通过此次消防教育,增强学生“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意识,让师生更了解消防、关注消防、热爱消防,进一步推进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

 

文: 众意路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