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戏之祖-昆曲

2017-12-25 16:19:5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DSC_4675_副本

吴铭潇老师在与学生交流中

    昆曲,又称昆剧、昆腔、昆山腔,是中国最古老的剧种,糅合了唱念做打、舞蹈、武术等,以曲词典雅、行腔宛转、表演细腻著称,被誉为“百戏之祖”。2001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人类口述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

    为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国戏曲艺术的传承与发展,让学生领略中华戏曲艺术的魅力,2017年12月25日,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继续开展“戏曲进校园”主题班会活动,在全校举办了第五期“戏曲进校园之百戏之祖--昆曲”主题班会。

    在此次主题班会中,41位班主任从昆曲的起源讲起,带领同学们学习昆曲的发展历程、地域分布、艺术特点、曲牌种类等知识,介绍魏良辅、汤显祖、沈自晋等著名昆曲艺术家和他们的代表作品,最后欣赏何赛飞、王琳琳演唱的昆剧名曲《牡丹亭》中的《游园》唱段,学生们在乐曲声和唱段中深切感受昆曲的魅力,体会昆曲的艺术情感体验。

    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通过本期的“戏曲进校园”主题班会活动,进一步激发学生对祖国传统文化——戏曲的热爱之情,弘扬祖国的传统文化,促进学校美育教育的蓬勃发展。
 

文: 众意路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