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冬季传染病 健康生活每一天

2017-12-28 10:40:4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DSC_4693_副本

每天坚持教室消毒

    冬季是流感、风疹、麻疹、水痘、手足口综合症等多种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流感的发病率表现较为突出,呈上升趋势。为保护广大小学生的身体健康,维持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继续加强冬季传染病的防治工作,科学防范、早期预警、有效处置,为同学们创建了良好的学习环境。

    进入12月份以来,学校一方面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国旗下主题演讲等形式及利用校讯通、微信群等媒介广泛开展传染病预防知识教育活动,给学生和家长普及冬季传染病的预防知识,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保健习惯。另一方面采取每天对室内外的桌椅板凳、地面墙壁、劳动工具消毒等形式,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杀防护。坚持每天的晨检和上报工作,及时掌握每个学生的健康情况,防止疾病的交叉传染,为上级疾病防控部门提供了真实可靠的数据。

    在全校师生和全体家长的共同努力下,众意路小学有效地预防和控制了冬季传染病的流行,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营造安全、健康、和谐的文明校园。

文: 众意路小学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