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祭英烈 英魂驻华心

2017-03-31 16:44:5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4F9A8107

祭扫烈士陵园 缅怀革命先烈

    清明节是我国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烈的传统节日。对此,中州大道小学积极制定“清明节”活动方案,以“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优良传统”为主题,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了“祭扫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活动和“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队会活动。

    2017年3月31日上午,郑东新区中州大道小学组织五年级全体少先队员赴郑州烈士陵园,开展“祭扫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少先队员们在绵绵春雨中,在英雄烈士纪念碑前齐唱《国歌》,寄托的哀思。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用自己的歌声表达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做一个积极向上、身体健康、热爱生活、热爱祖国、情趣高尚的好少年的决心。最后全体少先队员集体瞻仰烈士纪念碑,以致哀思,以表敬意。

    31日下午,少先队活动课以“我们的节日——清明”让少先队员逐步了解清明的文化习俗,从中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与丰富内涵,增加学生传统文化认知。少先队员们在活动中继续表达对革命先烈及已故亲人的敬意,抒发对他们的无限哀思。

    通过这次清明节主题活动,发扬了革命传统,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每一位少先队员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秉持先烈遗志,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致敬!

 

文: 中州大道小学 审核:孙登科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