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 做小小志愿者

2018-03-19 08:35:3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4F9A2786

社区环境在同学们的辛勤劳动下显得更加整洁

    3月是学习雷锋月,为了深入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活动,加强学生的社会公德意识,2018年3月16日下午,郑东新区中州大道小学六年级的全体师生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 做小小志愿者”活动。

    在德育负责人阴芳丽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拿着扫帚、拖把等劳动工具走进了王马庄社区,认真打扫街道、绿化带等卫生死角。他们分成小组,有的打扫人行道上的尘土,有的用抹布擦着门框和栏杆,有的帮助年长的爷爷奶奶们打扫家里的卫生。同学们扫的扫、擦的擦,整个社区在同学们的辛勤劳动下显得更加整洁了。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也收获到了劳动所带来的小小成就。

    雷锋同志早已离开我们,但雷锋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此次实践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了生活,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文: 中州大道小学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