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时光隧道 探索华夏文明

2018-04-28 02:16:37  有次阅读

4F9A4122

少先队员们认真听博物馆讲解员的详细介绍

4F9A4160

博物馆前合影

       为了丰富少先队员们的社会实践活动,使他们更直观地了解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和郑州大河文化的悠久历史,激发队员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操,增强少先队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2018年4月27日下午,郑东新区中州大道小学四年级的全体少先队员在学校的精心组织下走进了郑州市大河村遗址博物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队员们先后参观了仰韶文化房基遗址、大河村遗址文物陈列、模拟考古体验场地、陶艺馆等,还亲身体验了VR影像、模拟了考古过程。通过参观,队员们充分领略了中原地区浓厚的原始文化风情,深切感受了大河村遗址灿烂的考古学文化,感受到了人类社会文明发展的进程。

       同学们认真地听着博物馆讲解员的详细介绍,还不时驻足细看,不停地向讲解员提出疑问。大家对大河村遗址博物馆的了解,也是对人类文明发展的进一步认识。通过参观,加深了少先队员对大河文化的热爱与了解,也让他们切身感受到了人类文明史上浓厚的历史底蕴和独特的文化特色。

此次博物馆之旅,队员们不仅对大河文化的历史有了更加全面地认识和了解,还激发了他们对中华五千年华夏文明探索和研究的兴趣,队员们都感到受益匪浅。


图/文: 中州大道小学 王婷婷 孙艳霞 姚增戗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