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

2018-04-03 17:20:3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4F9A3501

全体少先队员在烈士纪念碑前合影

4F9A3539

队员们认真聆听老师讲解革命烈士们的英勇故事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与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对少先队员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郑东新区中州大道小学积极组织五年级少先队员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2018年4月3日一早,五年级全体少先队员在校领导的带领下,来到郑州市烈士陵园参与祭扫活动。全体少先队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在庄严肃穆的悼念仪式中,大家神情肃穆,低头默哀。随后四名少先队员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为了使队员们深切感受解放郑州那段烽火连天的革命历程,大队辅导员又带领队员们参观了中原烈士纪念馆,队员们认真聆听老师讲解革命烈士们的英勇故事,不少队员眼含热泪,泣不成声。

    本次活动给少先队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使队员们从思想上受到了革命的洗礼,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心,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队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学会感恩,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佩戴好红领巾,好好学习,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文: 中州大道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