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州大道小学 “跳蚤市场”活动

2018-05-07 10:00:21  有次阅读

4F9A4209

中州大道小学举办第四届跳蚤市场


    2018年5月4日下午,郑东新区中州大道小学到处洋溢着热闹气氛,随处可见孩子们灿烂的笑容,全校上下一片欢腾,以“学数学,用数学”为主题的中州大道小学第四届“跳蚤市场”火热开展起来。

    “跳蚤市场”贩卖的物品品类可谓丰富多彩,有孩子们自己制作的手工作品、食物、半新的图书、玩具和学习用品等。现场热闹非凡,还有各班的家委会也加入这个有趣的舞台。为了提高交易量,卖家还采取了叫卖、打折、抽奖等手段,培养了学生与不同人交往的能力,掌握一些与人交际的技巧。临近活动结束,孩子们认真清点着“第一桶金”欣然而返,而在跳蚤市场中淘到喜爱之物的学生心满意足,脸上的笑容也难以掩盖。

    本次的“跳蚤市场”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一个锻炼自我的舞台,既使旧书、玩具、手工食物得到有意义的利用,也让学生在劳动中学会文明诚信沟通,使学生在欢愉中体现了自身的价值。同时同学们在无形中发展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创造思维及社会综合实践能力。 


图/文: 中州大道小学 王婷婷 郭永胜 姚增戗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