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骨铭心“5·12” 防震减灾每一天

2018-05-14 05:18:16  有次阅读

4F9A4391

各班班长向姚增戗书记汇报本班人数

为真正提高全校师生在密集场所的应急避震能力,进一步深化全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在第九个国家“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郑东新区中州大道小学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这次防震减灾疏散演练,学校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专题部署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有关事项,制定了方案。各位教师宣传了防震的有关常识,在事发时应变措施的使用、逃离现场的方法,使学生明确防震疏散演练是严谨的安全防范活动。

2018年5月11日下午三时演练信号一发出,全体教师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学生则按要求抱住头颈部,蹲在课桌底下,进行躲避。疏散时,学生们能听从老师指挥,弯腰、护头,有秩序地按指定路线迅速撤离至目的地。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撤离迅速,紧张而不慌乱,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到达操场后,各班向书记汇报人数,确保所有学生到达安全地带。最后,中州大道小学党支部书记姚增戗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全校师生们的认真演练的积极态度,强调了防灾减灾应急演练的目的和意义,特别是十年前四川汶川那场8.0级地震的惨痛教训,同时也指出在演练过程中的不足。

通过开展地震应急模拟疏散演练,旨在提高全校师生自救自护能力,提升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保证全校师生在地震临震预报发布或地震发生后,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地震应急疏散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


图/文: 中州大道小学 王婷婷 吕晓晓 姚增戗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