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仰古迹 触摸文明

2017-06-23 09:01:5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4F9A3695

瞻仰历史

4F9A3782

孩子们化身小小考古学家

4F9A3795

合影留念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社会体验,引领学生“追溯历史,关注生态,共享文明”,2017年6月22日上午,郑东新区中州大道小学180名学生代表来到大河村遗址博物馆进行参观。

    走进仰韶文化房基的遗迹厅,大家被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展品所吸引、被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所触动,时而凝神观看,时而驻足思索。陈列的展品丰富了大家对彩陶纹饰、千年古村和五彩家园的认识。虽然参观时间有限,但是每个人的心灵都受到了强烈的震撼。随后,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还给学生们提供了亲身体验考古实验的机会,让学生真正的走进历史,触摸文明。

    追寻中华五千年的历史,从学校地处的大河村文化遗址不难发现,居住在这里的先人们已经为我们积淀了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两壶并列,腹部相连处有一圆孔相通“双联壶”的出土,更是让原始母系社会人的智慧得以证实。 

    同学们在参观体验中学到了课堂上所学不到的知识,同时对先民的建筑、文化、生活方式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关注生态,追溯历史,共享文明”的意识得到了增强。传承民族文化,坚持民族自信,犹如龙潜于渊,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文: 中州大道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