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博物馆 课堂进校园

2017-10-17 02:20:5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4F9A8133_副本

大河村遗址博物馆进校园

    为了让更多的孩子领略郑州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 2017年10月16日下午,大河村遗址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老师来到郑东新区中州大道小学,走进了学生的课堂。

    课堂上志愿者关军老师为孩子们讲授了鼎的起源及演变,学生积极主动参与教学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让大家享用到了一顿极为丰富的精神大餐。师生互动环节,张亚茹老师给学生讲解了鼎的捏塑方法并带领孩子们用陶泥完成了鼎的制作。

    此次活动,激发了学生的文物保护意识,唤起了传承中华文明的热情,让更多的孩子了解历史,重温历史,增强民族凝聚力、向心力,为建设美丽郑州、多彩中原、和谐中国添砖加瓦。
 

文: 中州大道小学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