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课下乡 互助成长

2017-10-26 11:15:2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webwxgetmsgimg (4)_副本

中州大道小学送课下乡活动

    为了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加强城乡教师之间的交流与沟通,2017年10月25日,郑东新区中州大道小学骨干教师在豫兴路赵寨小学举行了“送课下乡”活动,于航、郭永胜和张丽娟老师分别带来了语文、数学、英语共三节示范课。
 
    于航老师执教的四年级语文课《送元二使安西》,以“读”的形式贯穿整堂课,教师亲切的话语,真诚的微笑,专业的功底,让学生学习得轻松快乐,使听课的教师感受了古诗的魅力和教师教学的魅力。郭永胜老师展示的是三年级数学《倍的认识》第一课时,郭老师利用身边的事物教学新知识,把书本知识与学生的实际相联系,让学生体会到英语学习不是脱离了自己生活,同样也可以学以致用。张丽娟老师展示的《let’s talk 》英语课,课堂很活跃,使用巧妙的方法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兴趣。科学设计的探究环节,层层深入的学习过程,使学生乐于学、乐于思,学生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学习方式。三位授课老师以他们丰富的教学经验及灵活的应变能力,扎实的基本功,让课堂充满了无穷的魅力。
 
    课后,三位执教老师与听课教师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大家畅所欲言,整个过程气氛轻松、愉悦。中州大道小学校长刘国增和豫兴路赵寨小学校长潘伟杰先后进行了总结点评,并对全体参与活动的老师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教学中形成自己的风格、创出自己的特色,要不断积累自己的教学经验,树立名师的意识。今后将继续聚集课堂,关注学生细节,加强课题研究、提升教学能力。
 
    这次送教下乡活动主旨明确,内容结合实际、针对性强,是一次适时、有效的活动。这种将优质课堂和先进教育理念送到乡村,将教育理论、教学方法与现代教学操作手段同时呈现在师生面前的送教形式,受到广大教师的热烈欢迎,促进了城乡教育差距的缩小,达到了城乡教师的优势互补、共同提升的效果。
 

文: 中州大道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