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了不起的“她”

2024-03-08 16:15:36  有次阅读

图片1

“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感恩教育,重在启蒙。节日教育是幼儿园教学的重要活动之一,为了引导幼儿进一步了解“三八妇女节”的涵义,理解妈妈、奶奶、外婆、老师付出的爱,感恩身边女性的无私与辛劳,使幼儿体验亲情,学会感恩,2024年3月7日,郑州市郑东新区锦绣第二幼儿园开展了“致敬了不起的‘她’”三八节主题活动。

教师通过一个个“爱”的故事,用听一听、讲一讲、说一说的方式引导幼儿了解“三八妇女节”的由来及节日意义。用图片、视频等形式调动幼儿已有生活经验,激发他们的感恩之情。在活动中幼儿个个神情专注,积极发言,从心里萌发出了爱的种子。

同时,各班教师根据幼儿不同年龄段的特点,设计了丰富的手工活动。幼儿通过自己动手制作美丽的花束、手工皂等小惊喜送给妈妈、奶奶、外婆和老师们,表达自己对她们的喜爱、感恩之情。

活动时间虽然短暂,但幼儿内心的爱是永恒的。通过开展“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让幼儿从小学会感恩,学会和身边的人一起分享节日的快乐。郑州市郑东新区锦绣第二幼儿园会继续以节日活动为主题的方式对幼儿开展爱的教育,相信爱的种子一定会在每个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开出美丽的花朵!


图/文: 锦绣第二幼儿园 司兆娣 薛冰华 张静涵/李雪红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