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防暴 安全“童”行

2024-03-25 09:39:02  有次阅读

177d42d19ce1e3064942a05121ac7d3

防暴组成员制服“歹徒”

为进一步加强师幼面对突发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最大限度的减少因突发恐怖事件对师生造成的伤害,确保教职工和幼儿的人身安全,郑州市郑东新区锦绣第一幼儿园于2024年3月20日下午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各班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反恐防暴安全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观看反恐视频、讨论应对方法,增进幼儿对反恐防暴的了解,初步形成正确的反恐防暴意识。

下午三点,反恐防暴演练拉开序幕。幼儿在户外进行游戏时,一名“歹徒”在幼儿园附近四处张望,随后准备翻门进入幼儿园。安保人员发现后立刻制止,第一时间按下一键报警装置,并在第一时间与歹徒周旋,争取救援时间,等待执法人员的到来。各班教师接到通知后立即停止各项活动,组织幼儿迅速向教室撤离,用重物堵住教室门窗,防止“歹徒”进入教室,对幼儿造成伤害。最终在各部门的全力配合下,“歹徒”被制服。各班班主任统计上报幼儿安全情况,幼儿园应急领导小组宣布解除警报。

演练后,全体师幼在操场集合,反恐防暴小组成员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保安叔叔为幼儿介绍各种防护工具,并提醒大家面对“歹徒”时要正确使用防身器械来保护自己。

此次反恐防暴演练,大大提升了全体师幼面对突发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郑东新区锦绣第一幼儿园将把生命安全教育做到常态化,努力为孩子们创建温馨和谐、健康安全的园所环境。


图/文: 锦绣第一幼儿园 李佳 李文杰 张晓宇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