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组织召开全区教育文化体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

2024-01-22 16:13:1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为全面落实省、市关于安全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重点、压紧压实责任,2024年1月21日下午,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在文苑学校召开。全区公(民)办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培训机构、文化、体育场馆负责人,各乡(镇)办事处分管安全工作的副职,局机关科室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会议。郑州市人大常委会郑东新区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平山,郑东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高飞,郑东新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吕恺出席会议,会议由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利刚主持。

张利刚局长传达了省、市领导关于安全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并对下一步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吕恺副局长从应急管理方面,针对全区教育文化体育系统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明确要求。高飞书记从强化寄宿制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要“严格落实校园消防安全责任,加强突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隐患跟踪整改闭环管理,大力提升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四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陈平山主任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抓住关键,准确把握当前一段时期安全重点工作。三是要压实责任,坚决维护教育、文化、体育系统安全大局。当前临近寒假春节等重点时期,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力度,强化责任担当,多举措确保全区大局安全稳定。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在省、市、区的坚强领导下,将进一步完善制度,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安全各项任务落实,共同维护好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为教育文化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全区安全稳定大局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文: 白江波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