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殊荣

2018-01-02 15:54:5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2013-2016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2_副本

2013-2016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在天津隆重举行表彰大会,表彰在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建设健康中国进程中,涌现出的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被授予“2013-2016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该项荣誉评选是全国体育最高层次的综合性表彰活动,自1993年第七届全国运动会开始,每4年表彰一次,已连续6届在全运会期间进行表彰。

    近年来,教文体局在郑东新区管委会和郑州市体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全面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认真落实《全民健身计划》要求,科学规划和统筹建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努力构建群众身边的全民健身设施网络和城市15分钟健身圈;依托良好的区位、环境优势,东区精心打造了中华轩辕国际龙舟大赛、郑开国际马拉松赛、环龙湖自行车赛、环龙湖健步走、龙子湖赛艇挑战赛、全民健身运动会等一批品牌赛事,形成了涵盖陆地和水上,兼顾大众和专业的文体事业发展格局。

    在大力发展群众体育事业的同时,教文体局尤为关注青少年体质提高和终身体育意识的培养,培育软式棒垒球、足球、啦啦操、航空模型等特色体育项目十余项,现已拥有全国软式棒垒球实验校28所,全国足球特色学校11所。

    自2012年以来,在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管理中心和东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教文体局秉承“小垒球,大教育”的发展理念,将软式垒球运动与东区教育的特色发展相结合,经过五年的发展,软式棒垒球项目已经走进东区28所实验学校的近4万名学生体育课堂和课余生活,东区软式棒垒球基地成为全国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实验基地,呈现出从幼儿园到高中,从城市到农村,从软式到硬式,由本土化走向国际化的多维发展态势。

    未来,教文体局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丰富市民的文化体育生活,促进群众身心健康,推动郑东新区从金融之城、生态之城向活力之城、魅力之城迈进。

图/文: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