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开展2017年民办学校年度检查工作

2018-01-22 17:04:5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检查教室_副本

实地查看幼儿园教育教学

DSC_0475_副本

检查消防器材

档案查看_副本

查阅档案

为进一步加强民办教育管理,规范民办学校的办学行为,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我区全面开展2017年民办学校年度检查工作。

年检工作分为自查整改、实地审查、财务审计、结果通报四个阶段,2018年1月16日—23日,我局分四个检查组正在进行实地审查工作,对民办学校的办学方向、办学条件、教学管理、财务管理、安全管理、办学效益等方面进行审查,其中重点审查师德师风建设、教师任职资格、党团组织建设、民办普惠性幼儿园奖补资金使用情况。检查组每到一个单位,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设备、查阅档案、召开座谈会、集中反馈等方式深入了解各单位这一年来的办学情况,对于存在的问题一一记录,现场反馈。从本年度实地审查情况来看,各民办学校的办学条件、办学质量较前几年均有了明显改善,针对个别存在问题的单位,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限期整改。

年检工作中,我局加强政策导向作用,坚持规范与鼓励并重,要求学校把依法办学、规范办学作为基本要求和底线,确保我区民办教育健康、有序、稳定发展。本次年检结果将根据各单位检查情况,分为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三个等次,对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单位要责成其限期整改,整改后进行复验,复验不通过者按照有关程序吊销办学许可证。

图/文: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