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2024-02-20 11:55:5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郑东新区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为保障春季学期开学平稳有序,推动各项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2月20日上午,郑东新区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在上海师范大学附属郑州启佳学校小学部报告厅召开。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利刚,副局长王革非,局长助理乔健出席会议。局机关相关科室科长,辖区公民办中小学校的校长,分管心理健康教育、安全、后勤工作的副校长,部分心理健康教师等240余人参会,会议由教文体局局长助理乔健主持。

首先,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副局长王革非从全力防范学生非正常死亡、持续落实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工作、全面落实火灾隐患排查及整改、加速推进学校不动产证的办理进度、持续保障食品卫生安全、坚决遏制校园欺凌事件发生、持续完善学校各项应急预案、突出抓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集中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等九个方面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接着,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助理乔健基于局域、学校、教师三个层面,从积极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积极防范心理危机事件发生、积极为学生提供心理支持等三个方面对开学前后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最后,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利刚对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从四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务必做到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二是慎终如始,务必要把校园安全工作抓好抓细;三是强化心育,务必筑牢筑实学生心理安全防线;四是履职尽责,务必要在落实主体责任上压紧压实。

新学期即将到来,郑东新区全体教育人迅速调整心态,收心聚力,提振精神,鼓足干劲,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中,全力以赴抓好校园安全各项任务落实,共同维护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为郑东新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文: 张浩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