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已来,你来不来?——郑东新区召开区属中学课堂转型研讨会

2018-02-07 16:59:5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召开区属中学面向未来课堂转型研讨会1

郑东新区召开区属中学面向未来课堂转型研讨会

郑东新区召开区属中学面向未来课堂转型研讨会2

郑东新区召开区属中学面向未来课堂转型研讨会

研讨交流中

研讨交流中

郑东新区教研室杨鸣主任总结发言

郑东新区教研室杨鸣副主任总结发言 

    为进一步让孩子们“学在郑州,学有未来”,努力实现新时代背景下的教育转型与发展,2018年2月6日下午,郑东新区教研室在局领导的指导下召开区属中学面向未来课堂转型研讨会,郑东新区16所中学教务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各校教务主任以年级为案例,结合本学期期末学业水平测试数据及学校推进的主要工作,分享了本校为追求有质量的未来教育所实施的新举措。大家交流共享,现场气氛热烈。

    接着,郑东新区教研室杨鸣副主任针对研讨内容进行总结,她指出:校本教研在教师成长、课堂转型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今后的校本教研工作中,一是要研究如何运用学科思想方法解决问题,针对复习课低效的现状,加强对学情的研究及中招试题的研究;二是要依据校情整合课程,培养学生跨学科能力,落实学生核心素养;三是要依据数据发现问题,及时修正学校教育教学策略。

    通过此次会议,郑东新区各中学基于数据分析问题,面对未来做科学准备,进一步明晰了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方向,助力郑东新区2018年教育教学工作谱写新的篇章!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