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召开2024年度学前教育工作会

2024-03-12 15:43:5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2024年度学前教育工作会现场

郑东新区2024年度学前教育工作会现场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学前教育工作若干意见要求,高质量谋划郑东新区学前教育工作,3月12日上午,郑东新区2024年度学前教育工作会议在郑东新区昆丽河小学报告厅召开,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白静出席会议,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幼教中心全体人员,全区各公办幼儿园园长、副园长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幼教中心主任李晓阳主持。

会议宣读了《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关于表彰2023年度公办园“托幼一体化”试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托幼一体化”试点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通报了《2023年度全区公办幼儿园办园行为评估情况报告》,对2024年评估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随后,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园长海建利、郑东新区育翔幼儿园园长焦可心、郑东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园长李玲玲和郑东新区安和幼儿园园长刘双芳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结合全区年度教育工作会要求,会议安排部署了2024年郑东新区学前教育工作重点,为新学年全区学前教育工作的有序开展指明了方向。

最后,白静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郑东新区2023年学前教育工作,充分肯定了成绩,科学分析研判了新形势新任务下全区学前教育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并就新时代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提出了三方面意见:一是要下定决心办好学前教育。要从政治上、发展上和民生上看学前教育,充分认识学前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的地位和作用;二是要想尽办法办好学前教育。要努力解决好教育理念、教师队伍和保教质量三个核心问题,尽早实现把东区学前教育“做精做强”的目标;三是要齐心协力办好学前教育。要努力构建“教育主管部门——幼儿园——教师——家长——社会”五级教育协同育人机制,全区上下、社会各界要通力合作,共同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幼儿园。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将以实际行动真正把“实事办实”,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优育”的美好期盼,助力全区学前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图/文: 宋坤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