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召开2024年德育工作暨少先队工作会议

2024-03-14 17:31:2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召开2024年德育工作暨少先队工作会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召开2024年德育工作暨少先队工作会

王革非副局长讲话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副局长王革非讲话

局长助理乔健部署2024年东区德育和少先队工作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助理乔健部署2024年东区德育和少先队工作

3月14日,郑东新区教文体局2024年中小学德育工作暨少先队工作会在清华附中郑州学校高中部报告厅召开。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副局长王革非、局长助理乔健出席会议。郑东新区各中小学德育副校长、德育主任、大队辅导员等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基础教育科张浩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由郑东新区聚源路教育集团以《育德润心创品牌 恪守初心向未来》为主题,从顶层设计、“六大行动”路径、成果提质增效三方面介绍学校德育工作亮点,郑东新区九年制实验学校以《厚植“三心”以立德 涵养“九习”以树人》为主题,从工作思路、校本化路径、工作目标、德育体系、实施路径五个方面进行德育工作分享。

随后,基础教育科刘楠宣读《郑东新区教文体局2024年德育工作要点》,莫彦华宣读《郑东新区教文体局2024年少先队工作要点》,佘彦红对教育教学常规管理评分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局长助理乔健回顾总结了2023年德育工作,分析了目前德育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从领悟德育工作的紧迫性、把握德育工作的方向性、强化德育工作的实效性、开创德育工作的新格局以及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几个方面对2024年德育工作做了具体细致的安排,指明了郑东新区2024年德育和少先队工作方向。

最后,副局长王革非对做好2024年德育工作要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德育工作的政治站位要高,活动要求要高,谋划标准要高;二是切实做好德育内容解读创新、德育实施形式创新、德育传播途径创新和德育评价方式创新;三是增强协同育人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发挥德育教育的整体效应,形成教育合力;四是坚持做到目标明确、内容系统、措施具体、体系完善、特色鲜明,构建新时代学校德育工作体系,推动形成区域和学校德育工作品牌和特色。



图/文: 莫彦华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