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 砥砺前行——郑东新区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

2018-03-14 08:47:1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春光明媚,万物复苏。2018313日下午,郑东新区2017——2018学年下学期教学工作会在郑东新区昆丽河小学举行,全区各中小学教学校长参加会议。郑东新区教研室副主任皇甫丽敏主持会议。

会上,郑东新区教研室对开展2018年“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课堂教学、作业建设、真实的学习、复习课等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引领学校从转变教师教学方式、深化作业建设、落实核心素养、系统有效复习方面进行实践路径的探索。

郑东新区教研室副主任杨鸣对每项工作逐一进行点评,她强调:各校要依托校本教研切实转变教师教学方式、提升教师能力和专业素养;深化开展第四阶段作业建设,将学科思想方法和学科核心素养以学科思想为统领,以发展学生学科素养为重点,提升教师作业设计能力,加强作业与课堂教学的有效融合;以探究性学习方式为主导,开展“真实的学习”,形成区域特色课程,落实学生核心素养;复习课教学不仅需要教师具有复习课课型意识,更需要教师具有学生主体意识和课程创生能力,能够在复习课的教学目标设计、内容取舍、方法选择、活动安排、效果评价等方面做出系统的考虑。

新学期,新征程。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各校进一步明确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重点理清了思路,为提高东区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基础。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