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首届全民亲子龙舟大赛顺利举行

2016-05-16 18:13:44 郑东教育信息网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举行首届全民亲子龙舟大赛

郑东新区举行首届全民亲子龙舟大赛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副局长王丽萍致开幕词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副局长王丽萍致开幕词

参赛家庭

参赛家庭

龙舟点睛

龙舟点睛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2016年5月15日上午,郑东新区首届全民亲子龙舟大赛在郑东新区如意河北段举行。本次大赛由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主办,郑州市郑东新区龙舟协会承办。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赵峻、郑州市地方海事局局长曾利民、郑东新区纪工委副书记张涛、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副局长王丽萍、郑东新区龙舟协会会长白东升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来自郑东新区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和社区的18支队伍,近150个家庭参加比赛。随着裁判一声长笛,赛场上队员奋力划桨,龙舟劈波斩浪,势如猛龙出水般向前飞驰。鼓声急鸣,号子震天,伴随龙头飞跃终点,最后雏鹰队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苍龙队、聚龙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赛后,一位家长激动地说,亲子龙舟赛是非常好的一项体育活动,也是一堂生动的历史课,让我们能和孩子共同协作,无缝交流,孩子们深切感受到了中华历史文化。

    龙舟比赛作为中国传统民间体育项目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内涵和激昂的精神。龙舟比赛在东区发展已有9个年头,每年从赛前的热身训练到端午节的比赛,广大人民群众踊跃参与,随着参与人数的增加和赛事影响的扩大,龙舟比赛已经成为了水域靓城郑东新区的特色体育品牌。

 

图/文: 审核:刘杰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