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渠哪得清如许 为有源头活水来

2016-05-23 16:21:54 郑东教育信息网 有次阅读

李国芳校长的专题报告《为一所理想学校而来》

李国芳校长的专题报告《为一所理想学校而来》

方斐卿老师的专题报告《为了美丽的追求》

方斐卿老师的专题报告《为了美丽的追求》

学员们认真听讲,认真记录

学员们认真听讲,认真记录

    2016年5月22日上午,浙江师大田家炳教育学院七楼报告厅。郑东新区教育系统中层干部研修班63名学员兴致盎然地聆听了来自杭州市萧山区高桥小学李国芳校长的专题报告《为一所理想学校而来——高桥教育集团学校文化建设的路径与思考》。

    三个小时的报告,李校长以高桥小学社团文化底蕴的培植为主轴线,从文源小记者摄影俱乐部的成长轨迹溯源寻本,一路纵深铺展,以点带面,逐步演化出高桥小学风雨二十年自始至终视学校文化为校园一棵生命树的发展历程。学员们从报告中大量的精美图片和视频片段,一则则生动具体的教育叙事,切切实实感受到了阳光大气,健康活泼的高桥风范,以及他们着力倡导的杭州气质,萧山精神。

    学员们课间及课后讨论交流时一致认为,学生不仅是学校的主体,更是学校的灵魂,学生行为即是学校文化的外在体现。学校品质,很大程度上是由一间间教室的品质所决定的,师生和谐共容,教学相长,方能共同书写教室内外的成长故事。

    近年来,东区教育规模不断扩大,教学质量逐年提升,正处于量质双变、齐头并进的快速发展期。此次的中层干部浙师大研修,无疑为东区教育的基层管理者提供了一个学习反思交流提升的平台,汲取的源头活水必将为全区教育质量的全面提升注入汨汨新流。

 

文: 审核:刘杰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