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梦 脚下有路

2016-05-26 16:38:30 郑东教育信息网 有次阅读

金华市站前小学施益新校长进行《文化是一种教育力量》专题报告

金华市站前小学施益新校长作《文化是一种教育力量》专题报告

参加培训的中层干部认真听讲

参加培训的中层干部认真听讲

    2016年5月24日上午,细雨霏霏,东区教育系统中层干部研修班全体学员来到了浙江金华市站前小学,就学校文化建设进行了参观学习。

    金华市婺城区特级教师、金华市名校长、金华市站前小学施益新校长首先向学员们做了一场题为《文化是一种教育力量》的专题报告。报告中施校长从“文化”的概念内涵谈起,对自己的办学理念、该校校园文化的创建历程、校徽校歌的设计产生、学校核心精神、三风一训等学校文化符号的提炼一一做了深情的解读,一个个生动真实的细节,一句句深邃幽默的话语,让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一个真正教育者的执着与情怀。在实地考察中,学员们发现,站前小学的每一个细节都是风景,每一处风景都是文化,安静、朴素地传达着人格的关怀,洋溢着生命的灵性。象棋展示厅、红领巾邮局、少先队展示墙、教师“悦”览室等校园“新十景”等特色文化景点完美融合了学校的核心精神,“星文化”、“家校文化”、“竞技文化”、“艺术文化”、“节文化”、“讲学文化”等特色文化更是自内而外彰显出学校的气质个性,洋溢着浓浓的文化味道,真是点滴浸心血、字字皆文化。

    参观之余,学员们与施益新校长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被这位拥有浓厚教育情怀的优秀校长的人格魅力所折服,同时也深切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学校中层干部的责任和使命。他们心中有梦、勤思善学、脚踏实地。
文: 审核:刘杰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