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关注评价——记娄娟小学语文工作室研修活动

2016-05-27 16:22:51 郑东教育信息网 有次阅读

工作室学员陈彪副校长课堂风采

工作室学员陈彪副校长课堂风采

    2016年5月26日下午,娄娟小学语文工作室成员到龙岗小学进行常规研讨活动。龙岗小学全体语文老师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 

    工作室成员首先聆听了陈彪副校长的两节习作课。陈校长“以生为本”的习作课堂获得了大家一致好评。课前陈校长与学生沟通交流,了解学生需求、摸准学生学情与其他教师研讨课例;课上他由学生感兴趣的明星人物谈起,让学生抓住核心的“长处、本领”进行口语交际,并充分发挥学生的自主性。整堂课,陈校长关注到每一个学生,让学生在被充分尊重的氛围中发现自己优势、特点,引导学生根据星级习作评价标准进行习作评价。学生相互评阅作文,评价有理有据,习作精彩纷呈。

    课后,娄娟语文工作室老师从“教师引导维度、学生自主”等不同观察量表进行了科学的、数据化的课堂观察评课,并与龙岗小学的老师们进行了关于习作教学的交流,深受大家好评。

    立足东区,扎实研修,辐射引领,工作室一直为东区小学语文教学水平的提升贡献力量。

 

文: 审核:刘杰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