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操练疏散技能 切实提升应急水平

2017-05-16 08:43:55 http://zd.zzedu.net.cn/ 有次阅读

无标题_副本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组织参加应急疏散演练实操培训
 

    2016年9月13日教育部颁布了《中国学生核心素养》,“健康生命”被列入六大核心素养之一。郑东新区教文体局为提高各校应急疏散演练技能,增强学生面对突发事件时的逃生技能,于5月15日组织了42名主抓安全的学校领导赴成都参加《中小学幼儿园应急疏散演练指南技术规范》全国试点学校实操培训。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幼儿园应急疏散演练技术规程》课题组副组长、前武警四川消防指挥学校校长郭志洪,对全体学员做了一场精彩而实效的《技术规程》解读报告。报告中郭校长通过对唐山地震、汶川地震、日本地震等历史事实,让学员知道《技术规程》诞生的意义;接着郭校长又利用大量的事例和图片,解读了校园应急疏散演习的四大原则的重要性:“着眼实战是目标、常规演练是重点、安全第一是基础、严格纪律是保障”;最后郭校长用他们专业的研究成果,向大家阐述了应急疏散演练中的实操科目的设计,和科目演练的注意事项。

    通过郭校长的解读,让校园安全工作者更加明确自己的使命:“在保障学生在校安全的同时,培养出具有较高安全素养的未来公民、未来家长、未来领导者”。大家纷纷表示会珍惜此处学习机会,争取学有所得,运用于自己的工作实践中。

 

文: 审核:刘杰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