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开展少先队基础建设先进单位评选活动

2017-05-22 16:55:2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在龙子湖小学听取少先队工作汇报

在龙子湖小学听取少先队工作汇报

大队辅导员进行心得交流

大队辅导员进行心得交流

参观圃田乡中心小学红领巾小社团

参观圃田乡中心小学红领巾小社团

查阅少先队基础建设档案

查阅少先队基础建设档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少工委七届三次全会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要求,进一步夯实东区少先队基础建设,激发基层少先队组织的活力,引领各校少先队工作科学有序发展,郑东新区教文体局于2017年3月-5月开展了少先队基础建设先进单位评选活动。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共计25所小学参与评选,少先队负责人李晓阳老师和全区各校大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评比现场,参评学校的大队辅导员,通过视频播放、PPT展示,全方位介绍了各自学校少先队工作的开展。各校大队辅导员每到一个学校,通过听取汇报、现场点评、实地查看、档案查阅后进行现场打分。众意路小学的“二十四节气”少先队活动课程、康平小学的少先队课题研究、圃田乡中心小学的列子精武红领巾小社团、昆丽河小学的少先队档案整理……博得在场辅导员们的阵阵掌声与赞许,同时也为兄弟学校的少先队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经验。

    在整个评选过程中,李晓阳老师根据每个学校的展示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点评。要求各校以自身学校文化和特色为出发点,从少先队工作规范、工作常态、创新理念、课题研究等方面入手, 开展具有本校特色的少先队工作。

    此次活动,为东区各校搭建了少先队工作经验交流的平台,不仅是对各校少先队工作的一次督促,也是对各校少先队辅导员业务能力的一次检阅,更是对东区少先队工作的一次提升。

 

 

文: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