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2018年德育建设推进会暨班级文化建设观摩活动

2018-06-08 09:11:1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名班主任工作室授牌

郑东新区名班主任工作室授牌

郑东新区德育创新先进集体颁奖

郑东新区德育创新先进集体颁奖

郑东新区班级建设优秀班级颁奖

郑东新区班级建设优秀班级颁奖

       2018年6月5日上午,郑东新区中小学德育建设推进会及班级文化建设观摩活动在康平路第二小学隆重举行。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党委书记王恒,副局长王革非,资助中心主任宋妥、基础教育负责人乔健出席会议。各个学校的校长、书记、德育主任、班主任代表等220多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王恒主持会议。

       课程展示阶段,与会人员观摩了郑东新区康平路第二小学“一班一品”德育品牌项目建设的课程展示。实地了解学校如何通过“一班一品”德育课程架构,实现“真我德育”育人目标,达成“立足学校、引领家庭、融合社会,打造和谐共生的教育生态”的德育愿景。之后,在康平二小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学校的校园文化。

       大会交流阶段。首先,郑东新区康平二小校长刘炜、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程倩老师就班级文化建设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享。之后,对在德育工作方面区的成绩的先进集体及班级建设先进班级进行了表彰授牌。随后,副局长王革非就新形势下如何推进德育工作提出了四点工作建议:一是牢固树立“抓德育就是抓质量”的观念,把德育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切实把学校德育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三是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能,系统推进德育课程一体化建设,不断提升德育工作质量;四是积极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班级文化,形成“校校有特色,班班有特点”的文化氛围。

       最后,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从德育核心、实施路径、保障措施三方面德育工作提出希望,他希望下阶段各学校要有清晰的办学思路、办学目标,要有具体的实施路径、评价体系,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树立理想、坚定信念,每个学生的身上都能融合真和善,促进他们向上、向美的成长。


图/文: 刘楠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